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4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5-02-05 12:02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环境保护局【字号:默认 特大

    2014年,我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年度考核目标任务和环保部、省厅对环境信息公开的要求,立足本职,创新思路,不断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扎实做好网站信息公开平台的更新,及时回复群众留言、来信,认真开展信息公开日常基础性工作,将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现将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推行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做法
    我局把推进政务公开、提高行政水平作为推进“环保为民”的重要工作,自觉将政务公开作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的主渠道,在认识上高度统一,在行动上狠抓落实。
    (一)强化组织领导。局党组对政务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制定出台《关于成立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通知》,成立了环保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领导小组组长,各副局长任副组长,机关各处室及局直属单位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解决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和组织协调问题。将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具体事务,明确了办公室、法规处、信息处、宣教处、监察室的各自职责。
    (二)实行了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制。制定《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把政务公开的总体任务分解、细化、量化,明确落实到具体处室,落实到具体人头上,并纳入有关处室年度目标和工作计划,与业务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考核。对在政务公开和信息报送工作中拒报、少报、缓报、错报的行为,将按有关规定追究单位或部门责任人员责任。
    (三)建立完善了政务公开的工作制度。为确保政务公开规范化、制度化,我局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建章立制。我局制定了《关于成立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通知》等,逐步规范和完善了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健全了政务公开工作机制,通过建章立制把政务公开推向法制化、规范化、经常化轨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2847条;
    2、发布政府公报1份;
    3、公开行政审批信息数192条,公开行政处罚信息数     36条,公开本部门财政信息数16条;
    4、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3次,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3次;
    5、依申请公开收到申请数15件,申请办结数15件,申请答复数15件;
    6、行政复议数量2件,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2件。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确定以网站公开为主要公开形式,所有主动公开的信息均在无锡市环境保护局网站上进行了公开。
一年来,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进展明显,工作取得一定的效果。但工作上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其主要表现是部分工作还未全面铺开,监督制约机制有待于进一步加强,督办督查机制有待于进一步健全完善。今后我们将对政务公开的各相关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对环保的各项核心业务进行规范的阳光作业,公开、公平、公正,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管理教育力度,健全和完善制约监督机制,开创政务公开工作新局面。
 
 
 
 
                                  无锡市环境保护局
                                   20151月30日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