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然生态

羊尖、鹅湖两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创建规划》(2016-2020年)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17-05-02 16:26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2017年4月27日上午,受江苏省环境保护厅委托,无锡市环境保护局在无锡组织召开了羊尖、鹅湖两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创建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评审会,锡山区环境保护局、鹅湖镇、羊尖镇人民政府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四位专家组成专家组。会议听取了编制单位苏州朗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规划内容的汇报,审阅了规划报告,经认真讨论质询,达成共识:

专家组首先对《规划》进行了肯定,认为两个《规划》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及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系列文件、部署为依据和指导,提出了两镇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镇的目标,分析了两镇生态文明建设现状及其与考核指标之间的差距,从优化空间布局、发展特色生态产业、保护生态环境、统筹基础设施建设和完善生态文化制度等五个方面提出了重点建设任务与工程项目。《规划》编制较规范,技术路线合理,内容较全面,工程总体可行,对两镇生态文明建设具有指导作用。专家组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经修改、完善后可报批实施。

同时,专家还对《规划》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议:进一步针对两镇区位、自然资源优势条件,充分挖掘、彰显两镇生态文明建设的特色和亮点,加强全镇水环境生态保护,优化生态生活空间布局。进一步强化、细化发展生态农业与旅游业,持续提高人民收入水平,改善生态人居环境等规划措施。进一步加强经济社会环境现状调查与趋势分析预测,核实《规划》指标,紧密结合相关规划和省市区《“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方案》相关要求,优化、细化重点建设工程及其时间节点,加强目标可达性定量分析,提高目标可达性与时效性。(锡山区环保局)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