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然生态

以“钉钉子”精神推动2018年度生态文明和“263”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18-01-31 16:44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1月19日,无锡市召开生态文明建设暨“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总结去年工作情况,部署今年重点任务。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汪泉,无锡副市长朱爱勋、陆志坚,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参加会议。

 

    汪泉说,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超额完成了省下达的“减煤”“减化”任务,太湖无锡水域水质总体向好,无锡跻身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但同时也要看到,生态建设仍然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

 

    就做好今年工作,汪泉指出:

一要毫不松懈抓好新一轮太湖治理。

二要大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

三要切实抓好中央及省环保督查和环保部太湖治理督导反馈问题整改。

四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

五要持续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好制度保障。

 

汪泉强调: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事关民生、事关全局、事关长远,要齐心协力、勇于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263”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不断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1、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做到齐抓共管。

2、强化督查考核,加强各类督查和明察暗访,特别是要加大对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的督促检查力度。

3、坚持以共享发展理念引领生态文明建设,使群众在生态文明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

 

    会上,朱爱勋对无锡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263”专项行动进行了总结和部署。现场向各地区和有关单位下达了年度目标任务书。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