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 / 党群园地

市环保局机关党委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8 15:54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6月26日,市环保局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召开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大会。局机关党委书记任栋向大会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全面提升环保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工作报告,市级机关工委刘冯生副书记到会指导并讲话。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晓栋主持换届选举大会,通过差额选举,9名同志当选新一届市环保局机关委员会委员。
  任栋同志在报告中回顾2013年以来局机关党委的主要工作时指出,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的关心支持下,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五年来,局机关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实现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为宗旨,突出政治功能,加快补齐生态短板,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机关党的建设整体水平不断提升。面对当前“加班成为常态,辛苦成为状态”的高强度、快节奏的生态环保工作,全体干部职工斗志昂扬,锐意进取,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不俗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了一份亮丽的答卷:我市荣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在2017年度市级机关部门绩效管理和作风建设综合考评中,市环保局历史性的获评为二十佳;连续两次被市委、市政府通报嘉奖。局机关党委也多次被评为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基层党组织在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活动开展中还存在灵活性不够、创新举措不多、“自选动作”不强等不足之处,“两个责任”压力传导逐级递减现象未有效改变,有责必问,问责必严要求还需进一步落实等现象和问题,并告诫大家要高度重视和警觉,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下大力气加以解决。
  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建议,任栋希望新一届机关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理直气壮抓党建,尽心尽力履好职,着力在政治建设、敢于担当、增强活力、作风效能、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下功夫,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确保环境管理高效有序,确保环境信访有效压降,为无锡当好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争光添彩,为不断提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含金量”积极贡献,努力让绿色成为无锡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底色。
  刘冯生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是学习党章贯彻党章的重要体现,是落实党的制度规定的重要内容,也是党员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更是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举措,对于夯实组织基础、增强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意义重大。近年来,市环保局党组对基层党建工作高度重视,市环保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展现了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坚实的党性基础。希望新一届机关党委,一是要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确保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素质过硬。二是要牢牢把握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根本任务。三是要全面提升机关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市环保局机关党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