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 / 党群园地

关于推进市级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达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28 15:55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市级机关各直属党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根据《关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程的实施意见(试行)》(锡委办发〔2018〕41号)和《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标准化建设规范(试行)》(锡委工发〔2018〕28号),现就推进市级机关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达标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重要意义
  市委已明确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规范要求、工作举措、组织领导,对基层党支部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具体规范。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充分认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部署,是落实一切工作到支部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解决基层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实现基层党组织规范有序、高效运转的有力抓手。二是要充分认到,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的重要基础工作。只有牢固树立加强支部建设鲜明导向,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开展基本活动、落实基本制度,强化基本保障,才能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充分认识到,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重要保证。机关党支部是党在机关中的最基层组织,是教育、管理、监督党员,保证完成机关各项任务的具体组织者和直接推动者。只有通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才能推动机关党支部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服务功能得到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工作 “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要求才能落到基层、落到实处。
  二、明确任务,全力推进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达标工作
  《关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程的实施意见(试行)》提出“一年对标强基础、两年提升出成效、三年全面上台阶”的总体思路,明确了党支部组织设置、班子建设、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活动开展、基础保障等方面的规范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握标准,结合机关工委下发的《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标准化建设规范(试行)》,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从数量和质量上全面推进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达标工作。一是抓好动员部署。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在党组的领导下,根据具体标准制定实施方案和考评办法,组织党务干部和广大党员学习贯彻、动员部署,促进深化认识、明确任务、掌握方法。二是严格规范标准。推进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对六个方面34项工作标准(附后)逐一对标,如实查摆、客观对待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加以整改。特别是要重点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制度。三是要把握工作进度。根据《中共无锡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明确的工作目标,2018年机关事业单位的党支部建设全面达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都要按照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主动作为、创先争优,年内积极开展自查自评,对照标准进行创争,分层分类组织考核验收,推动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速提质增效。7月20日前,要在摸底自查的基础上,形成自评达标、未达标党支部“两张名单”;自评未达标的党支部,要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和进度时限,机关党委(总支)要组织开展集中创争,确保按期达标。年底,机关工委将结合机关党建工作考核,对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达标情况进行验收。
  三、落实责任,切实加强对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达标工作的检查指导
  推动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今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落实到位。一是压实工作责任。机关直属党组织要在党组的领导下,加强指导、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推进本单位本部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达标工作。机关党支部要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负责本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达标工作。机关全体党员要积极参与到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监督、自觉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努力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今年,机关各直属党组织要把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达标情况纳入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党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内容。二是加强督查指导。机关各直属党组织要把推进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为机关党建工作重点目标任务,采取专项督查、日常检查和随机抽查等方式,定期对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达标推进情况进行督查指导。要切实把握标准、严格达标把关,确保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做好保障工作。要按照规定配齐配强机关党务干部,特别是要把党性强、品行好、作风正,群众基础好,熟悉党务工作业务的干部选配到党支部工作岗位上。要按照每名党员每年不低于600元的标准落实党支部党建活动经费。要按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要求,把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与推进中心任务完成有机融合,确保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序推进。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