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秦亚东赴无锡深入企业现场帮扶

发布时间:2019-01-04 15:4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02/2019-00007
发文日期
2019-01-04
公开日期
2019-01-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环境保护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保护,生态文明,企业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12月25-26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秦亚东带队赴无锡开展调研帮扶。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开展“千名环保干部与企业结对帮扶”活动以来,暖了企业家的心,引发社会高度关注。12月25-26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秦亚东带队赴无锡开展调研帮扶。

  25日下午,秦亚东主持召开服务企业座谈会,面对面与江阴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坦诚沟通和对话。提升环评审批时效、环境标准的执行、错峰限产、企业豁免等这些问题成为沟通、交流的焦点。秦亚东针对企业家关注的问题,现场能够答复的及时回应,对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梳理,列出问题清单,确保精准、有力、有效服务。他强调,一方面依法依规监管,做到执法标准不降、执法程序规范、执法水平提升,这是营造健康的环境执法环境的基础和核心;另一方面,有力有效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环境管理难题,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这是贯彻落实省委娄勤俭书记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环保系统服务经济发展的实际举措。生态环境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尽快走出一条使企业既高效又节约、既精准治污又科学治污的新路子。

  26日上午,秦亚东一行冒雨前往领途汽车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这是这次帮扶的重点对象之一。公司董事长张立平得知省生态环境厅领导现场上门服务的消息后,连夜从河北邢台赶了回来,他激动地说:“我们企业在全国各地投资很多家,还是头一回遇到政府部门主动上门服务,真的很感动。”企业现场提出了有关环保的具体问题:“我们公司准备新建年产10万辆纯电动轿车生产线,正在为环评过程中遇到排污容量的问题发愁,请厅领导帮我们支个招。”“放心,你们企业属于国家鼓励的新能源产业,对无锡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较大意义,我们一定帮你们解决问题”秦亚东回答说,他反复叮嘱在场的省市区三级环保部门“要尽快指导企业做好排污总量平衡核算,省生态环境厅也将安排专人负责联络协调环评手续审批工作,为企业投产赢取宝贵时间。”公司负责人听到这话,顿时感觉吃了一颗定心丸。他为江苏环保真诚服务企业的举措直竖大拇指,更加坚定了将公司总部整体搬迁无锡惠山区的决心。

  随后,秦亚东一行又驱车赶往无锡江阴三房巷集团。该企业是一家生产PAT、聚酯切片、涤纶长丝、涤纶短丝、PET薄膜、纺织印染和工程塑料为主的民营企业,目前PAT年产能180万吨,聚酯年产能300万吨。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523.3亿元,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93位。但随着长江大保护政策实施,企业负责人对企业未来的发展有担心、有疑虑,特别是目前,由于天然气供应缺乏、企业燃煤锅炉替代为燃气锅炉存在困难。秦亚东在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汇报后指出,企业要长远考虑,提早谋划,抢抓机遇,尽快使扩建项目落地,为企业的发展争取主动。各级环保部门在具体执法过程中也要从实际出发,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

  秦亚东在主持召开基层环保座谈会上,认真听取无锡市及所辖县(市、区)环保局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情况汇报,征求市县两级环保部门及省级行风监督员对省生态环境厅的工作意见和建议。秦亚东强调:一要虚心接受基层环保部门和行风监督员的意见和建议,做到真改实改,把一手抓执法、一手抓服务的理念贯穿到实际工作当中去,打造环保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样板”。二要进一步提高环境信息公开的权威性,加强环保政策法律法规、环境执法标准等宣传力度,打通与企业互动的壁垒,坚决杜绝“企业环境问题整改时就是超标排放时”问题发生。三要进一步提高对中小企业服务的针对性,要加强对中小企业的点对点服务意识,要把服务企业的诚心用在最需要服务的地方,给中小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