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发布时间:2019-02-18 16:4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02/2019-00137
发文日期
2019-02-18
公开日期
2019-02-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环境保护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污染,生态,生态文明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月1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这是“十三五”以来,市委、市政府连续第4年把生态环境保护会议作为全年第一个全局性会议。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月1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这是“十三五”以来,市委、市政府连续第4年把生态环境保护会议作为全年第一个全局性会议。

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对“十三五”以来全市的生态环境保护做了回顾总结。“十三五”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优先位置,积极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程,统筹抓好污染防治、环境保护、绿色发展各项工作,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成为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试点城市,获评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经过全市上下不懈努力,基本扭转了生态环境质量下滑的被动局面,初步形成了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协调共进的良好态势。

李书记指出,全市各级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全力抢抓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窗口期,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使污染排放总量得到有效压降、环境风险隐患得到有效管控、突出矛盾问题得到有效化解,奋力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李书记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社会,把无锡打造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美丽宜居城市,成为美丽中国的样板城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紧迫感责任感,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推动无锡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省生态环境厅王天琦厅长应邀参加此次大会。王天琦厅长充分肯定了无锡近年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能够取得的成绩,并勉励无锡在五个倒逼的形势下更好更快的领跑:第一个倒逼,生态文明建设面临“三期叠加”;第二个倒逼,实现“美丽中国”目标尚需付出艰苦努力;第三个倒逼,生态环境承载力制约越来越紧;第四个倒逼,前有标兵、后有追兵,形势逼人;第五个倒逼,老百姓的环境维权意识不断提升。他同时强调,要以倒逼之“苦”换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之“甜”。

黄钦市长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具体部署。一是着力加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二是着力加强水污染治理,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三是着力加强固废和土壤污染治理,坚决打好净土保卫战。四是着力强化组织保障,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实效。

会议观看了无锡市环境质量形势报告,签订了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书。江阴市、宜兴市、市生态环境局、市发改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作了交流发言。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