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市两级辐射监管部门联动 开展全市γ射线移动探伤单位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2019-04-11 17:23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4月3-4日,省核管中心张平副主任一行四人、市环监局以及新吴、惠山、滨湖和宜兴辐射监管人员,对我市γ射线移动探伤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对1家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责令进行停产整顿和限期整改。

  为切实做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全市辐射环境安全,我市按照省生态环境厅下发的《关于开展全省核与辐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提出了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在4月12日前,完成对全市化工企业及其他使用易燃易爆化学品的涉源单位、移动放射源探伤单位、闲置与废弃放射源、伴生放射性矿利用单位、金属熔炼等企业进行摸底排查和整治工作。

  此次检查的单位是可移动探伤作业的Ⅱ类放射源,目前是省发证和监管单位,我市共有6家(其是1家准备注销),拥有放射源41枚,也是我市此次辐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的重点。

  检查组对企业的环保手续履行、人员管理、安全防护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核实,现场用专门仪器对每枚放射源进行了检测和清点,要求台账数、现场数和国家网上数“三账合一”。对检查中存在台账记录不完善,监督区、控制区划分不准确等问题逐一提出了整改要求。现场还进行了核安全文化宣贯服务,要求企业加强辐射安全管理,加强法律法规学习,细化完善各项制度,加强从业人员管理,杜绝违规操作、弄虚作假,严禁无证人员上岗作业,保障辐射安全。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