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一季度生态环境工作例会暨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5-08 11:12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2019年5月5日下午,我市召开2019年一季度生态环境工作例会暨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推进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建春主持,副市长朱爱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指挥部成员单位、各板块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市生态环境局长任栋汇报了2019年一季度生态环境工作进展情况和下阶段要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推进情况。
   市污防攻坚办专职副主任丁建清汇报了一季度污防攻坚战工作进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安排、《2018—2020年无锡市突出环境问题清单》整治进展情况。
会议下发了《中央环保督察、省级环保督察、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长江经济带生环境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无锡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治进展情况》、《生态环境部太湖治理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关于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审计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关于深化“散乱污”企业(作坊)专项整治的通知》等文件,全面总结了2019年度一季度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
  各市(县)区政府、无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2019年一季度工作推进情况。市住建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分别扬尘管控、柴油货车污染防治等专项工作作书面交流。
   副市长朱爱勋对下一阶段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重要指示: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

  无锡要奋力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全市上下必须充分认识当前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从大气、水这两项关键指标可以看出,当前我市环境保护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依然处于逆水行舟、滚石上山的阶段,容不得半点乐观和自满情绪,生态环境稳中向好的成效还不稳固,稍有松懈就有可能出现反复。

  二是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年度各项重点任务和重点工程项目

  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抓手,以提升大气污染防治和太湖治理为重点,集中发力抓好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整改,严密防控环境风险,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从强化工程建设、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长江生态保护修复、强化执法监管、强化落实环保督查整改等五个方面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三是压实责任,确保实现年度目标

  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建立健全分类管理、分级负责、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环保责任体系,要进一步构建上下联动、各方互动、科学适用、有效管用的责任体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各地各部门必须要“同下一盘棋”“下好同一盘棋”。要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主动履职、各尽其责。市污染防治攻坚办要对职责履行不到位、任务推进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到位,导致环境质量恶化、影响全市目标实现的,地区突出环境问题解决不力的,要依法依规对相关地区、部门以及责任人予以通报、约谈、问责。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