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 / 党群园地

“重温长征路,传承革命情”党建联盟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6 16:24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党支部在国信大厦14楼1号教室,与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企业信息化党支部、人力资源党支部、、中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第四支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党支部五个共建单位举办了“重温长征路,传承革命情”党建联盟活动,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企发部主任商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活动中,党建翼联的小伙伴们被随机分组在红一方面军、红二方面军、红四方面军、东北抗日联军和新四军五个小组,大家张贴袖标,全神贯注的听商老师从党的一大到胜利会师为大家一一讲述长征路上的故事。长征是世界历史上的伟大奇迹,中央红军共进行了380余次战斗,击溃国民党军数百个团,红军牺牲的营以上干部多达430余人,平均年龄不到30岁,其间共经过14个省,翻越18座大山,跨过24条大河,走过荒草地,翻过雪山,行程约二万五千里。强渡乌江、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雪山草地……红军战胜了一个个无法想象的困难,凭借共产主义信念,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毅力取得了长征的伟大胜利,开创了中国革命的新天地。在讲课期间商老师还随时插入答题环节,以抢答计分的模式使大家切实地融入到讲课内容当中。所有党员踊跃发言,为自己小组赢得了不错的“战利品”。

  红军长征的路是艰苦的、漫长的,新时代的新长征的路会是更复杂、更漫长。我们回忆长征、纪念长征,就是要深刻了解我党和我国人民为探索正确的革命道路而走过的艰难历程和付出的巨大牺牲,从而更好地继承和弘扬红军长征精神,把红军长征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万众一心、艰苦奋斗、众志长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