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举办“点亮童心 与绿同行”系列生态环境主题公益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3 14:4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02/2019-00717
发文日期
2019-08-29
公开日期
2019-09-03
文件编号
锡环宣〔2019〕5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生态环境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机关,公文,文件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举办“点亮童心 与绿同行”系列生态环境主题公益活动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市(县)、区生态环境局,教育局,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城管局,各有关学校、单位:

  为倡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增强当代中小学生的环保意识,鼓励学生以主人翁的姿态关注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切身感受环境保护的必要性和迫切性,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市教育局、市城市管理局将联合举办“点亮童心 与绿同行”系列生态环境主题公益活动,该活动由无锡教育电视台、无锡环境保护基金会承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点亮童心 与绿同行

  二、活动时间

  2019年9月—11月

  三、活动目的

  立足于在全社会营造保护环境的氛围,向青少年的幼小心灵中播种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理念,旨在全社会营造爱护环境、保护环境、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

  四、活动内容

  (一)“创意心 环保梦 ”小学生环保创意制作大赛

  1.活动时间:9月—11月。

  2.活动范围:全市小学。

  3.活动内容:推动学校开展环保科技创新创意活动,鼓励少年儿童充分施展自己的想象力,贴合环保、低碳、科技的时代主题,积极创作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健康向上的创意作品,旨在培养广大少年儿童发挥创造性思维和动手实践设计能力,增强其对节能减排、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意识,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二)第二届“大美无锡 思辩青春”无锡市中学生辩论赛

  1.活动时间:2019年9月—11月。

  2.活动范围:全市初中。

  3.活动内容:以全市(县)、区为单位选报学校参加此次辩论赛,旨在加强初中生的环保意识,锻炼学生的思维和口才,培养学生勤于思考、乐于思辩能力,增强学生对环保知识的认知,促使青少年争做环保志愿者,学以致用,关注环境,热心公益。

  (三)“牵手同行 绿动未来”环保大课堂系列调研活动

  1.活动时间:2019年9月—11月。

  2.活动范围:全市中小学、高等院校。

  3.活动内容:组织我市高校学生志愿者通过实地调研,广泛吸取环保知识,协领中小学生在全市开展一系列的环保公益活动,旨在拓宽高校学生的视野,激发学生对环保现状的关注,也从侧面提醒广大高校青年,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更应该有责任有义务去保护环境,践行环保理念。

  五、活动要求

  1.请各市(县)、区教育局,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和各有关单位要认真组织好辖区参赛队选拔推荐工作。动员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充分展现锡城各年龄层次青少年对于环保理解和热忱,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2.各相关学校、单位积极组织、参与主题活动,深入挖掘、宣传、展示当代少年儿童对环境保护的深刻理解,把主题鲜明的教育活动扎扎实实落到孩子身上。

  3.无锡教育电视台将具体负责该项活动的组织协调及日常工作。联系人:过蕾,联系电话:85012202、13063633078。

  附件:

  1.“创意心 环保梦 ”小学生环保创意制作大赛方案

  2.“创意心 环保梦 ”小学生环保创意制作大赛推荐表

  3.“创意心 环保梦 ”小学生环保创意制作大赛作品申报表

  4.第二届“大美无锡 思辩青春”无锡市中学生辩论赛方案

  5.第二届“大美无锡 思辩青春”无锡市中学生辩论赛推荐表

  无锡市生态环境局     无锡市教育局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

  2019年8月29日

  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              2019年8月29日印发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