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部召开第八次纪检干部业务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18 10:30    浏览次数:来源:中国环境报【字号:默认 特大

  中国环境报记者杜宣逸10月17日北京报道

  生态环境部今日在京召开第八次纪检干部业务交流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通知》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讲话精神,通报了生态环境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八个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和“四项监督制度”落实情况。交流了做好问题线索处置和调查取证工作做法和体会。

  会议指出,第一阶段主题教育虽然结束了,但是对专项整治工作要“ 咬定青山不放松”,对于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要继续矢志不移抓好整改。部机关各牵头部门要主动担责,各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把自己摆进去、抓到位,杜绝工作表面化、形式化,坚决纠正表面整改、虚假整改和纸上整改问题。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并加大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力度,为强化党内监督提供了组织保证。驻部纪检监察组作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统一管理的派驻机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通过建立与生态环境部党组联席会议制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内监督职责情况报告制度、专兼职纪检干部履行党内监督职责年度报告办法以及驻部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联系人制度等,初步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制度体系,不断将工作引向深入、落到实处。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加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大意义,牢记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确保党组织领导更加坚强有力,为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

  驻部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部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各部门党支部纪检委员,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参加会议。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