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环境战略与政策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2 09:30    浏览次数:来源:生态环境部【字号:默认 特大

  2019年11月29日至30日,由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政研中心)举办的中国环境战略与政策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出席年会开幕式并致辞。

  年会指出,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长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发扬和深化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坚持做到稳中求进、统筹兼顾、综合施策、两手发力、点面结合、求真务实,坚持不断强化基础能力建设。

  年会强调,要紧密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和完善生态环境领域制度体系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战略研究,争做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力军。

  年会认为,成立30年来,政研中心始终围绕服务国家生态环境保护开展政策咨询和决策支持,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要坚持融合发展,强化核心能力建设,脚踏实地,广泛联络、兼听博取,做好部党组参谋智囊。

  年会设“加强环境战略与政策创新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论坛和3个分论坛。年会上,为生态环境政策地方联络样本点代表进行了授牌。

  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和单位,部分地方党委、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的代表,科研院所和高校专家学者,国内外环保组织和机构代表参加年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