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大美无锡 思辩青春”中学生环保主题辩论决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0 10:59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17日,由无锡市生态环境局、无锡市教育局、无锡市城市管理局主办,无锡教育电视台、无锡市环保基金会承办的第二届“大美无锡 思辩青春”中学生环保主题辩论赛决赛在无锡教育电视台圆满举行。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副调研员金路、无锡市城市管理局政治工作处处长陈星丽、无锡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陆岳军、无锡教育电视台副书记、副台长顾仲高等领导嘉宾莅临了本场决赛。由无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宪宇、江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高岩、无锡环境保护基金会主任陈国柱组成的评审团担任本次辩论决赛的评委。

      经过了晋级赛、四强赛、半决赛的数场激烈比拼,最终脱颖而出的两支队伍分别是:无锡市天一实验学校、无锡市新城中学。本次决赛的辩题是:环境保护以人为本还是以自然为本。正方为无锡市天一实验学校,反方为无锡市新城中学。两支队伍站在各自的立场,如火如荼地开展了激烈的辩论。同学们各抒己见,说生态,论环保,当仁不让;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妙语连珠。更让人惊叹的是,如今的中学生对于环境保护的深刻认知和理解,同学们不仅以精彩的辩论述说环保行动,以飞扬的青春为环保发声,更在实实在在地关注着环保。两支队伍在经过了精彩绝伦的观点陈述、攻辩、盘问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重重对抗考验,在各评委们认真全面地评分商议后,最终,无锡市天一实验学校荣获了本届辩论决赛的总冠军,来自无锡市新城中学的一号辩手蒋译凡荣获全场“最佳辩手”称号,出席的领导嘉宾为所有参与本届辩论赛的获奖者们授予了获奖证书和奖杯。

     一个深刻的辩题、一场精彩的唇枪舌战为本年度环保主题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第二届“大美无锡 思辩青春”中学生环保主题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希望同学们能对生态环境展开理性的思考和思想的交流,推动更多的同学和更广泛的公众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的环保理念之花在锡城大地盛开。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