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微小卫星成功发射

发布时间:2019-12-23 11:09    浏览次数:来源:生态环境部【字号:默认 特大

  在气候变化南南合作框架下,生态环境部赠埃塞俄比亚科学技术部的宽幅多光谱遥感微小卫星(ETRSS-1)于12月20日伴随着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以“一箭九星”的方式,在我国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卫星在轨运行稳定,状态良好,标志着卫星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赠埃塞俄比亚多光谱遥感卫星项目是中国政府首个赠送非洲友好国家的卫星工程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巴黎气候大会讲话精神和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关于实施“一带一路”气候变化南南合作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受援国应对气候变化能力、提升中埃双边合作关系等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埃塞俄比亚的首颗卫星,该项目自2016年签署以来就受到我与埃方的高度重视和持续关注,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亲自关心推动。该卫星的成功发射,使埃塞俄比亚实现了航天系统从无到有的突破。

  卫星由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打造,将用于埃塞俄比亚国内在农业、林业、水资源、灾害监测等国家急需领域的研究,为提升埃塞俄比亚应对气候变化能力、促进国民经济发展、提升航天科技水平提供帮助。同时,该项目还能有效助力我国航天高科技“走出去”,进一步打造中国航天品牌,有效拓展中国航天的朋友圈,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更多中国贡献。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