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大气反馈5)完成情况的公示

发布时间:2019-12-24 16:12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大气反馈5)提出:江苏省散乱污企业整治任务艰巨。全省初步排查的散乱污企业超过10万家,普遍存在生产工艺落后,治理设施不健全、运行不到位等问题,环境污染严重,群众频繁投诉。整改目标:散乱污”整治取得明显成效,要求于2019年12月底前完成。整改措施:1、全面排查底数。根据《无锡市“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全面排查存在生产工艺属落后淘汰、不符合产业政策或区域产业规划布局、环境污染严重、附近群众有重复环境信访投诉且整改无望等问题的“散乱污”企业。2、依法分类处置。实施分类处置,列入关停取缔类的,基本做到“两断三清”(切断工业用水、用电,清除原料、产品、生产设备),依法注销相关生产许可;列入整合搬迁类的,搬迁至工业园区并实施升级改造。“散乱污”企业列入升级改造类的,实施整治改造,达标后予以保留。3、建立长效机制。建立“散乱污”企业动态管理机制,坚决杜绝“散乱污”企业项目建设和已取缔的“散乱污”企业异地转移、死灰复燃。实施常态化巡查管理制度,对已关闭取缔的“散乱污”企业,严防死灰复燃;对新发现的“散乱污”企业,发现一家、整治一家。

  完成情况:2018年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我市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启动了“散乱污”企业(作坊)专项整治。全市共排查出“散乱污”企业(作坊)13581家,完成关停取缔8105家,整合搬迁1家,升级改造5475家。2019年,为巩固和扩大“散乱污”企业(作坊)专项整治成效,实施深化“散乱污”企业(作坊)专项整治,进一步推进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19年,全市共排查出“散乱污”企业(作坊)384家,完成关停272家,完成整合搬迁24家,升级改造88家。建立“散乱污”整治长效机制,各地加强村级资产集中管理,加强对工业出租房屋的管理,加大对违章建筑、违法用地、违规经营等问题的整治力度,进一步压缩“散乱污”企业的生存空间。市生态环境局多次组织对各地区排查及整治情况进行核查,建立“回头看”制度。“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公示时间为:2019年12月24日——2019年12月30日

  特此公示。

 

无锡市生态环境局

2019年12月24日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