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 / 党群园地

党旗在战“疫”一线飘扬

发布时间:2020-02-11 14:59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庚子逢春细雨飞,疬疫迷户锁窗扉。

  谁人显得真本色,且看胸前那党徽。

  在疫情防控工作日益严峻的形势下,无锡市环境监察局党总支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织党员职工成立志愿者先锋队,到居民社区、到交通卡口、到战“疫”的第一线,和广大基层群众一起,合力同心战疫魔,谱写了特殊时期环境执法队伍的新篇章。

  2月2日,我局向全体人员发出倡议,组织干部职工到战“疫”防控第一线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我报名”,第二党支部书记冯若峰第一个响应,紧接着,“报名”、“我报名”、“算我一个”,工作群内铃声不断,有领导干部,有一般党员,也有普通群众,大家都情绪高昂,摩拳擦掌,那些居家观察的同志也是跃跃欲试。

  市环境监察局组成了第一批19人的志愿者队伍,分别到社区和交通卡口,帮助基层社区开展疫情管控、人员排查、宣传动员工作,和公安、城管、街道一道,在交通卡口检查过往人员车辆。有的同志克服工作和家庭中的实际困难,有的不管自身的伤病,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 [锚点] 的工作中。邓雪峰同志父亲患病不幸去世,他仍然奋战在战“疫”防控第一线;谭焕好同志身体不便,他拖着那条伤残的腿,奔波在高速路口,把好战“疫”第一关;刘军、崔新宇同志在志愿服务的同时,还要安排督促科室的日常工作;李瑞聪同志是一个入党不满三个月的新党员,她积极请战,在战“疫”中工作认真负责,受到社区的专门表扬,经受了考验;还有杨志强、刘海云、吕鹏、郑茹月等,他们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但是他们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样在战“疫”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是一个光荣的称号,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沧海桑田方显英雄本色,我们环境监察局全体同志定当牢记初心,不负使命,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铁军精神,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建功立业。(市环监局杨志兴)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