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媒体评论】聚焦“急愁难”,让硬核服务“精准快”

发布时间:2020-03-17 10:1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02/2020-00725
发文日期
2020-03-17
公开日期
2020-03-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企业,市场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当下,无锡企业已进入全面复工复产的轨道,但是随着大量企业陆续复工,以及返锡员工的持续递增,企业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也开始陆续显现,这些困难和挑战集中在配套、资金、原辅材料采购、人员等不同环节。如何尽快协调解决企业面对的各种“急愁难”问题,帮助企...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当下,无锡企业已进入全面复工复产的轨道,但是随着大量企业陆续复工,以及返锡员工的持续递增,企业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也开始陆续显现,这些困难和挑战集中在配套、资金、原辅材料采购、人员等不同环节。如何尽快协调解决企业面对的各种“急愁难”问题,帮助企业安全有效复工复产,需要各地各部门俯下身子,坚持问题导向,在聚焦问题中不断升级“暖”政策,推出更多“精准快”的硬核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在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努力追回“失去的时间”,使更多企业重回“满格”运行状态,坚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信心。

  疫情对无锡经济造成的影响无疑是比较大的,但也不能成为压在无锡身上的“一座山”。近一段时间以来,我市建立企业复工挂钩联系制度,我市部门主动对接重点企业,由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企业,在为企业解读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支持政策举措的同时,更把工作重点放在如何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运行中遭遇的各种现实性难题上,通过协调推进、搭建平台、专项服务等方式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些部门则通过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问卷调查,问需于企业、问策于基层,及时了解疫情对我市企业用工等方面产生的影响,用最快的速度主动提供精准政策措施建议。可以说,这种聚焦“急愁难”开展精准帮扶,千方百计为困难中的企业搭把手、添把力的对接方式,让许多受到疫情冲击的企业感到了温暖,也增强了渡过难关的勇气。

  面对前行道路上错综复杂的难题,一味地强调“我太难了”是无济于事的,选择“负重前进”才是正道。我市复工复产情况虽然总体良好,但地区间、行业间也存在着不平衡。这样的非常时刻,更需要政企同心,合力奋斗,才能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耽搁的进度补上来。

  聚焦“急愁难”,让硬核服务“精准快”

  各地各部门一方面要善于换位思考,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尤其是要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做到不回避、不推诿,以专人负责的方式力争在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好问题;另一方面,还要创新思路,尽力推出“一竿子”到底解决企业困难的硬核举措,形成“一业一策”、“一企一策”等精准而又持续的集成服务链,在全方位响应企业诉求情势下,按照“问题清单”列出化解难题的“服务套餐”,把服务企业的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有效,让企业增添克服困难的“必胜心”,吃下发展的“定心丸”。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