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正式启动企业用地初步采样调查试点地块现场采样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5 09:53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3月22日,我市企业用地初步采样调查试点地块正式进场采样,布点、钻探、采样、检测等各环节专业单位悉数到场,省、市级质控专家放弃周末休息专程赶到无锡,对现场采样工作进行全程现场指导和质控检查。在全体专业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试点地块第一个点位的钻探、土壤采样、流转和地下水井建井工作顺利完成,后续该地块土壤、地下水采样的工作也将陆续展开。

        企业用地调查是国家“土十条”明确的重要任务,是查明土壤污染底数、掌握重点行业企业用地中的污染地块情况的基础性工作,对于有针对性地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打好净土保卫战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初步采样调查工作是企业用地调查工作的重要一环,专业性强、技术和质量要求高、涉及环节复杂、参与单位多,先行试点十分必要,试点地块进场标志着我市企业用地调查在经过了前期基础信息采集、风险筛查等2年多大量艰苦的前期工作后,正式进入了最艰巨的初步采样调查攻坚阶段。

       下一步,我市将在国家和省统一部署和指导下,扎实推进企业用地调查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为打赢净土保卫战打下坚实基础。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