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月度环境质量暨突出环境问题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0-08-10 10: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02/2020-00595
发文日期
2020-08-10
公开日期
2020-08-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生态环境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生态,保护,治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月度环境质量暨突出环境问题会商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8月7日,无锡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月度环境质量暨突出环境问题会商会。

  会议由彭红宇局长主持,王晓栋副局长、丁建清副局长、周山副局长、金路四级调研员、严戈明四级调研员、省生态环境厅驻无锡环境监察室主任钱明、局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此次会议,各派出机构通过视频参会。

  本次会议主要回顾分析了1-7月全市环境质量改善情况,会商研判当前重点、难点和焦点问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谋划部署下半年工作思路;局办公室通报了6月份全市环境质量暨突出环境问题视频会商任务完成情况;无锡环境监测中心通报了7月份环境质量预警分析;监督处、应急中心分别通报了有关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各派出机构分别就通报问题的解决措施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局相关处室针对重点环境问题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提出工作建议。

  省生态环境厅驻无锡环境监察室主任钱明强调了“六个”抓落实:积极对上争取抓落实、聚焦问题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严格执法抓落实、统筹协调抓落实、创新方法抓落实。

  彭红宇局长向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达标形势严峻复杂,更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 

  7月25日的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上,杜市长强调要以最严标准、最严措施、最严监管、最严问责,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目前,李市长每周都会定期召开生态环境工作例会,研究部署重点工作。我们具体工作人员要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相互支持、密切配合,既勇挑重担、唱好主角,又搞好协同、当好助手,全年达标的目标就一定能够达成。

  二、难点焦点问题交织,更要转变思路、精准施策。

  精准治气要狠抓常态化管控,进一步加大重点区域综合整治力度,努力“抢夺”优良天。

  精准治水要狠抓标本兼治,围绕国省考断面水质目标,加强精细化管理,对不达标和预警断面落实“一断面一策”。

  精准执法要狠抓大案要案,全市执法条线要步调一致,上下联动,集中优势兵力查处一批案件,解决一批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

  三、治污攻坚收官在即,更要及早谋划、干在实处。

  目前,距离年度治污攻坚收官实际仅剩不到5个月时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坚持“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工作思路,及早谋划、干在实处。

  在工作思路上,要务实干。

  在工作态度上,要主动干。

  在工作方法上,要创新干。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