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征集2020年无锡市环保公益小额资助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04 16: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02/2020-00910
发文日期
2020-10-31
公开日期
2020-11-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生态环境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生态,保护,减排,大气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征集2020年无锡市环保公益小额资助项目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有关单位:

  近年来,环保志愿服务团队已逐渐成为我市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要主力军。为进一步引导和扶持环保志愿服务团队,激发广大环保志愿者参与环保工作的热情,我局在全市范围征集2020年环保公益小额资助项目,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项目实施时间

  2020年1月1日—2020年10月31日

  (二)申报要求

  所申报的项目需围绕弘扬生态文明理念,传播环保科普知识、倡导低碳环保行为、引导公众参与环保等内容进行设计,结合生态保护、节能减排、污染防治、绿色转型、低碳生活、宣传教育等方面开展,具有较强实践性、可操作性和较广泛的参与性,内容务实丰富,有具体项目成果。鼓励项目模式的创新突破,重点支持围绕近期环保工作重点、公众关注的热点环境问题以及具备品牌效应、能持续推广的环保公益项目。

  (三)申报对象

  在无锡市各级民政部门或工商部门注册登记的环保社会组织。

  二、具体项目类别如下:

  (一)环保宣传教育类

  具体内容:围绕2020年无锡市环保工作重点、公众关注的热点环境问题及重大环保节日广泛开展的环保宣传教育活动。如新《固废法》实施、水及大气等环境保护、强化企业环保社会责任等方面,通过环保公益广告、圆桌会议、模拟法庭、舞台剧、辩论赛、知识讲座、论坛、展览、科普宣传手册等形式,充分发挥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各自的资源优势,广泛传播环保前沿政策及理念,倡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环境保护工作。

  (二)环保调研实践类

  具体内容:针对我市相关环境问题、环保公众参与等方面开展深度调查与研究,并形成调研报告。如环境质量对公众健康的影响研究、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调查、黑臭河流整治进展及效果调研、主要河流水质情况调研等。调研报告要求能真实反映问题和现状,通过对数据的统计和分析,形成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为政府部门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

  (三)环保能力建设类

  具体内容:针对环保社会组织机构运营及战略发展、环保志愿者队伍建设、中小学生环境教育、培养大学生环保社团骨干、培育“民间河长”参与黑臭河流治理监督、新媒体平台建设与传播应用、环保公众参与等内容开展相关的教育培训。要求培训课程具有专业性、实践性及可操作性,有利于提升环保社会组织参与环境公共事务管理的能力和效率,培养壮大环保志愿者队伍,引导和支持公众及社会组织积极开展活动。

  (四)环保公益活动类

  具体内容:重点围绕“为环保,我行动”的主题,整合社会各方面力量,大力弘扬生态文明理念,推行绿色生活的方式,深入学校、社区、企业等广泛开展环保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要求活动内容和形式丰富、有创意、有亮点,动员高校环保社团、社区居民、企业员工、媒体等积极参与,加强活动的宣传力度,主动借助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形成良好的社会效应,营造“积极向上、人人环保”的浓厚氛围,逐渐形成全民参与环境保护的社会行动体系。

  (五)品牌环保公益项目

  具体内容:所在组织已开展并取得良好效果的品牌环保公益项目,要求所申报的项目在原有品牌环保公益项目的基础上加以创新,丰富项目内容和形式,注重项目成果的推广。

  三、申报程序

  (一)申报截止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11月15日截止

  (二)项目申报方式

  申报机构可将项目申请表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至hbjxjc@126.com。邮件标题格式为“申请机构+项目名称”,项目申请表详见附件。

  (三)项目评审方法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市生态环境局将于11月下旬组织专家集中评审,选出8个签约项目。对所申报的项目按照以下评审标准进行评分,以此作为确定资助对象的主要依据。

  申报项目满分为100分,其中各项标准分值及说明如下:

  针对性15分,创新性25分,专业性10分,社会预期影响力20分,可行性15分,持续性15分。

  四、项目资助方式

  入选项目设一等奖2名,资助10000元;二等奖6名,资助5000元。资金拨付采取实施后评估奖励的方式进行。即确定受资助项目后,市生态环境局将与受资助社团签署资助协议,待项目结束后根据项目实施成效全款拨付。

  五、其他事项

  所提交的项目申请书不得违背相关法律、法规,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报信息必须准确、真实。

  附件:无锡环保志愿服务团队小额资助项目申请表.doc

  无锡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10月31日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