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约谈,零容忍!精准溯治保障水质平稳

发布时间:2021-06-09 13:24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近期,市生态环境局对无锡锡东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二期工程项目进行现场核查,发现存在以下问题:1. 浙江省二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苏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将生活废水直接排入外环境;2.锡东能源有限公司将净化处理后的尾水排入外环境,直接影响周边河道的水质,进而影响了东青河河水和晃山桥断面水质。

  

  为促进我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牵头组织市生态环境局、城管局、锡山区攻坚办、东港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于6月7日下午对上述三家公司进行了约谈。

  约谈会议由市攻坚办专职副主任丁建清主持。会上首先由市生态环境局进行了情况通报,随后三家被约谈公司依次表态发言,均表示将不回避通报问题,并承诺按照约谈要求,全力整改到位。

  

  最后市攻坚办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一是要求被约谈方立即停止生活污水直排外环境的行为;

  二是要求净化处理后的尾水严禁从雨水口排放;

  三是要求被约谈方在10日内上报整改方案(包括项目工程范围内以及已被影响的外环境的修复);

  四是要求市、锡山区生态环境局对整改方案的制定进行监督和指导;要求锡山区攻坚办和东港镇人民政府加强对被约谈方整改过程的监督。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