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宜兴:疫情不退,防控不松,压实环境应急管理责任

发布时间:2022-05-07 09:58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5月3日,宜兴生态环境局再次对张渚、湖㳇等地的方舱医院、医废暂存点、污水处理厂及集中隔离点进行巡查。

  

  

  在建设中的方舱医院

  工作人员查看了医院建设情况,特别是医废暂存点规范设置及污水处理设施配备情况,并和医院建设负责人共同研究医废处置优化提升工作。

  

  在张渚全员核酸检测

  医废暂存点

  工作人员检查了现场医废规范收集和暂存情况,并对发现问题提出立行立改的要求。

  

  在张渚污水处理厂

  工作人员查看了废水处理及消毒剂使用情况,发现处置情况良好。

  

  

  

  在集中隔离点

  工作人员现场询问隔离点的医废处置和消杀情况,指导做好医废收集转运工作。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宜兴生态环境局党组高度重视,组成工作专班,强化指挥调度,紧盯重点环节,落实好常态化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医废监管。及时启动医废应急处置工作应急预案,按照“靠前一步,全面介入、高标收运、日产日清”的原则,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单位,安排专人进驻医疗废物处置单位一线保障,确保处置安全规范。

  二是强化医疗废水监测监控。每天对全市定点医院、隔离点和城镇污水处理厂废水进行监测,确保废水规范消毒,达标排放。

  三是强化督查帮扶。制定《宜兴生态环境局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方案》,对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开展常态化巡查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解决,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