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指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本机关编制了《无锡市生态环境局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需要获得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的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建议在“无锡市生态环境局”(http://bee.wuxi.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上查阅。

一、政务信息主动公开的有关事项

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得信息,我单位将本机关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获取的信息主动向公众公布。依照《国家保密法》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及国家有关规定,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不公开。  

1、本机关主动公开的信息共分八个大类,包含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规划计划、行政事项、重要信息、便民服务、工作动态等内容,每条信息都有信息索取号、信息名称、内容概述、生成日期等表述。具体见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2、本机关的政府信息主要通过政府网站向公众公开。同时,以新闻发布会以及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本单位的信息公告栏、电子触摸屏、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环保窗口设立资料索取点等形式公开有关政府信息。

3、本机关公开以上信息的时限为自信息产生后的20日内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依申请公开的有关事项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本机关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可以通过当面、互联网、信函途径向本机关申请获取。本机关依申请提供信息时,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申请人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时,须提供身份证明,并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为提高申请的处理效率,申请人应对所需信息描述详尽、明确;若可能,请提供政府信息的名称、文号或者其他便于行政机关查询的其他特征性描述。申请人可在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获取《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

(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交渠道

申请人可以通过以下3种方式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需一并提供身份证复印件):

1.当面申请:申请人可以到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当面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本机关接收当面申请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下午1:00-5:00(法定节假日除外。申请人提交申请后,本机关将出具接收回执)。

2.邮政寄送申请:申请人通过邮政寄送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的字样,邮寄至“无锡市观山路199号市民中心11号楼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邮编:214131。

3、在线申请:申请人进入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局网站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页面,登录后填写并提交依申请公开信件。未注册用户请于网站左上角点击“用户登录”后,选择“还不是网站会员点击这里注册新用户”。

(二)申请的办理流程说明

本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后,予以登记,除可以当场答复的外,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如需延长答复期限的,经本局政务公开工作分管负责人同意,并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的期限最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

对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本机关根据下列不同情况作出答复:

1.属于已主动公开的,告知申请人获取政府信息的方式和途径,由申请人在网站和本机关信息查阅场所进行查找;

2.属于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向申请人提供该政府信息,或者告知申请人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途径和时间;

3.属于不予公开范围的,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4.经检索没有所申请公开信息的,告知申请人该政府信息不存在;

5.所申请的政府信息不属于本机关负责公开的,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如能确定负责公开该政府信息的行政机关的,告知申请人该行政机关的名称、联系方式;

6.本机关已就申请人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作出答复、申请人重复申请公开相同政府信息的,告知申请人不予重复处理;

7.申请公开信息不属于本机关政府信息,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对信息的获取有特别规定的,告知申请人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

 (三)收费标准

依申请公开的收费按《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执行。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情况

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机构,负责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和受理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办公地址:无锡市观山路199号市民中心11号楼3楼。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办公时间:9:00—17:00(节假日除外)。联系电话:81823451,传真电话:81823488。邮政编码:214131。

四、其他事项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向本机关提出政府信息公开举报,请将举报内容及相关证据材料通过邮寄方式提交,并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的字样。

无锡市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