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来信办理平台 / 热点问题汇编

生活中使用的废电池,应该如何处理?

发布时间:2015-08-25 10:18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答:目前,我市对废电池的处置主要依据《废电池污染防治技术政策》(2003年,国家环保总局、国家发改委、建设部、科技部、商务部联合制定),该政策对电池生产、使用、收集、运输、贮存、资源再生和处理处置全过程做了明确的技术规定。

电池产品可分一次干电池(普通干电池)、二次电池(可充电电池)、铅酸蓄电池三大类。家庭普遍使用的普通一次性干电池已按照低汞或无汞化生产标准生产,废电池随生活垃圾填埋对环境影响不大,《政策》不鼓励集中收集此类电池。同时,以前常用的可充电镍铬电池正在按照产业政策逐步被镍氢电池、锂电池取代。废氧化汞电池、废镍铬电池、废铅酸蓄电池属于危险废物,纳入危险废物管理。《政策》规定上述三类废电池或电池的回收责任由电池生产商、电池使用产品制造商、电池或电池使用产品销售商承担,这些单位应建立废电池回收系统,将手机的废电池分类送到具有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工厂,进行资源再生或无害化处理。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