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 / 反腐倡廉

无锡市生态环境局进行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

发布时间:2019-09-10 16:32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9月10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坚决扛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担当,切实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形势分析。

  一、狠抓压力传导,落实主体责任。夯实组织体系。坚持履责纪实留痕管理。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列入年度重点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开展主题行动。在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中开展“争当领跑先锋”的行动。选好用好干部。将平时踏实肯干、敢于担当的干部放到重要部门、关键岗位上去培养锻炼,打通系统内外干部交流任职渠道。

  二、狠抓日常教育,拧紧思想开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班子成员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性锻炼,主动参加所在的党支部支部党员大会,过双重组织生活,并进行点评和指导。加强政治学习。在安排业务工作时先学习政策理论,切实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纯洁党的组织,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开展警示教育。开展公职人员日常异常行为管控,以党支部为单位,全员开展廉政谈心谈话,进一步加强岗位风险防控、思想动态分析和日常行为排查。

  三、狠抓制度落实,扎紧权力笼子。严格按照“用制度管权,靠制度管人、按制度管事”的要求,带好班子,管好队伍。

  树立规矩意识。加强制度建设,规范生态环境行政执法和防控廉政风险。规范工作机制,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四、狠抓监督执纪,严守红线底线。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着力在用好“第一形态”上下功夫。强化作风效能建设,持续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推动突出问题整改,持续抓好各类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责任落实,推动区域突出环境问题的根本解决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