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 / 文明创建

“初心永恒 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19-11-05 14:46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党支部严格按照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一、学习先进典型,感悟初心使命

10月21日,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一章,并观看专题教育片——《中国农民的传奇-吴仁宝》和《初心永恒-吴协恩》。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吴仁宝同志坚持“只要心脏不停,就要脚步不停、脑子不停、事业不停、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不停”的服务理念;吴协恩同志秉持“忠诚于党、实事求是、艰苦创业”的崇高精神,带领华西村干部群众建设“百年村庄、百年企业”。他们都是时代的楷模,他们的担当感和责任心值得我们党员干部去品鉴、去学习,值得深入贯彻到我们的日常工作和为人民服务的热情中去。

二、开展主题党日,深入企业调研

10月25日,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中电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与该公司党组织同志进行面对面交流。该公司负责人就夏季VOCs应急管控、秋冬季大气污染攻坚和环评审批内容等方面的问题阐明了态度并表达了自己的想法。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党支部同志听取了企业方的意见和建议,围绕企业发展存在的“堵点”“难点”,共同分析症结所在,研究提出改进工作的方法措施、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通过“一问两听三了解”,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党支部同志立足职能职责,深入企业调研,共同学习、相互交流,增强了组织生活实效,力求在行动中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三、广泛征求意见,倾听企业心声

       为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活动,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党支部将理论学习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执行力,开展与街道、企业“面对面”座谈会。

10月25日下午,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华庄街道和太湖街道分管领导、环保办主任,12家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应急管控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会上,12家企业负责人就企业运营、停限产中遇到的困惑和用电监控设备安装等问题与区生态环境局、街道及环保办进行交流。区生态环境局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感谢企业在污染天气期间配合生态环境部门所做出的努力以及采取的相应减排措施。通过此次面对面座谈会,生态环境部门和相关企业达成有关共识,平衡好经济效益和社会责任的关系,共同为高质量发展、“强富美高”新无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