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 / 党群园地

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6 16:29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1月15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栋同志作总结讲话,全面回顾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深刻总结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主题教育的经验启示,就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解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恒课题、终身课题,科学谋划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成富同志出席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顾岗主持。

  任栋在会议中指出

  任栋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高度重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和省厅决策部署上来,确保落实有力、效果明显。局党组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和省厅工作要求,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局统揽、全面推进、全程督导。局党组把调查研究作为解决问题的突破口,紧扣目标导向、突出问题导向、强调效果导向、落实初心导向,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

  任栋强调,这次主题教育启示我们:不折不扣执行中央、省、市委和省厅决策部署,是我们找准方向的主心骨。“四个贯穿始终”坚持到底,是我们取得实效的基本功。用心用情抓实主题教育,是我们推进工作的关键点。层层传导压紧压实责任,是我们凝聚合力的压舱石。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任栋就推进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一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全部工作始终,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融入到指导和推进工作中,真正达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二要在强化担当意识上下功夫。咬定“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目标定位,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服务“产业强市”发展战略,全面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在持续改进作风上下功夫。坚持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工作全过程,持续深化生态环境系统“放管服”改革,让企业和群众切实感受到环保作风效能的提升。四要在践行群众路线上下功夫。既要改善“大环境”,更要关注和改善群众身边的“小环境”,进一步明晰生态环境系统干部有为与不为、失误与错误、为公与谋私的具体情形。五要在保持清正廉洁上下功夫。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须”和“六个从严”的要求,坚持讲操守、重品行,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杨成富充分肯定生态环境系统主题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

  他说,市生态环境系统主题教育主要有四个方面特点:一是坚持以上率下,领导放样示范。二是聚焦主题主线,强化一体推进。三是践行为民宗旨,积极担当作为。四是抓牢基层支部,推动走深走实。下一步,要继续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上更有深度;继续持续深化整改落实,在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上更有温度;继续持续抓好建章立制,在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上更有力度;继续持续服务中心大局,在推动当好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上更有效度。

  顾岗做会议小结

  顾岗强调,一要突出“准”字抓学习领会。全系统上下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委对主题教育重大成果的全面总结、对重要经验的精辟概括、对形势任务的科学研判和对各项工作的重大部署,做到导向准、目标准、重点准,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突出“实”字抓成果转化。全系统上下要努力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要总结提炼好探索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上升为制度机制,用以指导党的建设新实践。要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以整改落实的成效彰显主题教育的实效。三要突出“干”字抓担当作为。以务实管用的举措把各项工作往前做、做到位。要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为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领跑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高“颜值”的生态环境。

  局机关、直属单位及各派出机构全体党员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