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 / 反腐倡廉

追寻历代先贤足迹 接受廉政文化熏陶

发布时间:2020-06-16 14:39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强化廉政警示教育效果,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6月12日下午,无锡市生态环境局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至惠山古镇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追寻历代先贤足迹,接受廉政文化熏陶。

  在导游的引领解说下,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仔细聆听,用心感受,品味一段段清廉典故,感悟一个个贤者廉官的高尚品德。陆宣公祠,范文正祠,李忠定祠,顾端文祠,清官廉吏行廉守正、忠贞报国的事迹和箴言,让大家了解了忠孝节义等中国传统文化之精华,领悟了修身律己、清正廉洁之真谛。深入了解惠山古镇忠心贯日、竭忠尽节的人物事迹,如世代固守“忠勤体国”五百年易主不易姓的寄畅园秦氏、“二受廷杖”仍上疏直谏的“嘉靖四忠”顾可久、“力主抗金”誓死卫国的忠臣志士李纲……认真学习他们时刻都与国家同心同德,不管面临什么艰难险阻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品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了廉政意识。

  在廉政文化馆,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廉政文化警示宣传片、朗读廉政诗文、撰写廉政专线参观感言,灵活多样的活动方式让党员干部们再一次深受震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涤,既升华了心得体会,又强化了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进一步筑牢崇廉拒腐的思想道德防线。

  此次廉政文化教育,对每个党员干部都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廉政文化熏陶,在感受廉洁文化氛围中陶冶了情操,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教育、提升了境界,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永葆共产党员廉洁本色,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中严于律己,廉洁奉公,敢于担当,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争当全省生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