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然生态

无锡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完成新一轮修编

发布时间:2020-11-25 10:18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目标定位,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走出了一条经济发展和环境改善的双赢之路。2017年,《无锡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修编)》成为原环保部新标准体系出台后全国第一个地级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同年9月,无锡市荣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2019年至2020年,锡山、宜兴、惠山、滨湖先后创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市),示范区(市)数量居全省第一。

    2020年初,为适应最新形势发展需求,为美丽中国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我市启动了新一轮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的修编,并已形成了《无锡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修编)》(2020-2025)送审稿(以下简称《规划》)。《规划》对照国家最新指标体系,突出无锡元素,从构建特色空间体系、提升绿色发展水平、推进低碳循环发展、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构建生态和谐人居、倡导生态文明生活、完善生态文明制度等七个方面提出了重点任务,并安排了7大类42项重点工程项目。目前,规划经过多方征求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拟商请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对我市《规划》的部省专家联合评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