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提能力、敢担当、转作风”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2021-02-20 13:05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2月19日,春节上班第二天,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作风建设大会,主要目的是要从早抓起、从严抓好,全面动员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以更加优良、更加过硬的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实践中去,将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的成效转化为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和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强大现实生产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调研员,机关各处室中层以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派出机构参加分会场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岗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彭红宇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彭红宇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

  一是作风建设事关发展大局,必须对准问题、由表及里、细查深究。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必须抓常、抓细、抓长,持续努力、久久为功。如果前热后冷、前紧后松,就会功亏一篑”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并列举了在以往工作中暴露出“不想干事、不会干事、不敢干事”的问题和不足,表现为“五体不勤”: “头晕”,头脑不清,意识淡薄;“眼障”,只顾眼前,利字当头;“腿短”,深居简出,脱离现场;“身飘”,作风漂浮,工作不实;“口松”,口无遮拦,惹是生非。并针对五种“机关病”,随时准备“五盆水”: 第一盆,用于“冲头”,清醒大脑,激励自我;第二盆,用于“明目”,擦亮眼球,明辨是非;第三盆,用于“泡脚”,去除懒散,敬业奉献;第四盆,用于“浇身”,增强素质,轻装上阵;第五盆,用于“漱口”,缄口以慎,谨言慎行。

  二是作风建设重在真抓实干,必须即知即改、着眼效能、厉行重为。在全系统开展为期三年的“提能力、敢担当、转作风”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按照“一年打牢基础全面提升能力作风、两年系统规范全面巩固能力作风、三年成效明显全面深化能力作风”的总体思路要求,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释放干事激情;增强担当意识,释放实干导向;增强效率意识,释放工作效能;增强创新意识,释放改革动能。

  三是作风建设需要动真碰硬,必须整体联动、跟踪问效、严格考核。指出了当前生态环境工作还面临着“四个不相匹配”:环境基础设施不平衡与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需求不相匹配,环境治理能力水平不高与新时期治理需求不相匹配,监测监控能力不强与生态环境监管需求不相匹配,人员素质不齐与污染防治攻坚任务不相匹配。要求坚持抓“关键少数”、抓“教育引导”、抓“考核监督”,有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勇气,推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机关作风大改进、办事效能大提升、发展环境大优化。

  最后,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一是要统一思想,迅速传达会议精神;二是要抓好整改,确保作风建设落到实处;三是要紧扣目标,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