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无锡环保科技推介 / 成果展示

基于活性过滤与生物反应的河口水质改善技术--原位生物巢微纳米曝气净水系统

发布时间:2021-03-01 16:50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先进环保治理技术展示

  

技术名称  

  基于活性过滤与生物反应的河口水质改善技术--原位生物巢微纳米曝气净水系统  

技术领域  

  环境工程领域  

技术来源与知识产权概况  

  一种原位生物巢微纳米曝气净水系统和方法,用于江河、湖泊等自然水体的原位处置,属于环境工程领域。

  2020年10月27日已获得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1911374628.7  

核心技术及产品介绍(工艺流程图)  

  一种原位生物巢微纳米曝气净水系统和方法,在生物巢水体净化装置内布置了微纳米气泡发生装置,形成了微纳米曝气-活性陶粒吸附-微生物营养扩增固化剂联合净水方法,快速改善缺氧、厌氧状态,增加生物活性,提高污染物分解速度和处理效率。  

应用案例  

  设备应用于水专项示范工程-新胡田庄浜示范现场,示范效果显著,具体监测数据如下。

  设备安装前景观湖泊水体(新胡田庄浜 )中TN含量平均值为3.88mg/L,氨氮含量平均值为2.62mg/L,硝氮含量平均值为0.86mg/L,TP含量平均值为0.36mg/L,CODMn含量平均值为22.29mg/L。设备安装运行30天后,景观湖泊水体基本稳定在Ⅲ类水体标准。水体中TN含量平均值下降了3.34mg/L,氨氮含量平均值下降了2.41mg/L,硝氮含量平均值下降了0.69mg/L,TP含量平均值为0.32mg/L,CODMn含量平均值下降了18.18mg/L,即水体TN含量平均值下降了86.08%,氨氮含量平均值下降了91.98%,硝氮含量平均值下降了80.23%,TP含量平均值为88.89%,CODMn含量平均值下降了81.56%。  

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办公电话:010-84915191  

  联系人、联系电话:李春华 、1352200406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外大羊坊8号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湖泊所  

  单位简介: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是环境保护部直属的国家级综合性环境科研机构。建院四十年来,在环境科学领域开展了多学科的研究工作,在水环境、大气环境等等领域逐步形成了自己的科学优势,承担了大量国家、环护部和其它部门委托或招标的重大科研项目100多项,并开展了广泛的国际合作与交流。目前拥有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实验室,8个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在湖泊污染防治技术和机理研究方面已经形成学科优势,承担了大量的国家研究任务,培养了专业的研究队伍。

  技术研发单位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湖泊生态环境研究所是我国湖泊研究的主战场之一,在湖泊富营养化机理、污染治理、生态修复和疏浚工程技术方面具备较强的研究力量和工程设计实力,多年来一直在承担我国湖泊方面的重大研究课题,并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十三五水专项课题“滨湖城市水体出入湖河口水域生境改善技术与工程示范课题”(2017ZX07203-005)的承担单位。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