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环境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5 10:4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02/2021-00346
发文日期
2021-04-25
公开日期
2021-04-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生态环境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生物,保护,污染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环境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21年4月2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厅决策部署,落实好省、市环境应急管理工作要点,切实强化环境风险防控,加强制度建设,市生态环境局在环境监控中心召开了全市环境应急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市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派出机构分管局长、应急部门负责人以及全市各执法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认真学习省生态环境厅主要领导的主要批示精神,认真研读《江苏省突发事件生态环境应急工作程序规定》。市环境应急中心分析通报了一季度环境安全形势、突发环境应急事件应急响应处置及环境应急演练拉练和情况,部署了2021年全市环境应急管理工作主要目标任务,江阴、宜兴、新吴三地派出机构做了交流发言。

  市生态环境局王晓栋副局长指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今年的环境应急管理工作:

  一是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时代内涵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提升做好生态环境安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二是要牢固树立两个思维和六个意识,紧紧抓住今年环境应急工作的关键环节。

  三是要挂图作战,坚持问题导向和责任导向,扎实推进全面的环境应急重点工作。按照清单化、项目化和节点化的要求,认真做好重点风险企业“八查八改”、预案管理与应急演练、环境应急管理装备物资建设、“以案促建提升环境应急能力”专项活动、重点流域风险防控工程、重点园区三级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

  四是要加强环境执法,督促市场主体严格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

  五是要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建设,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全面提升环境应急管理工作成效。

  他强调,新形势下做好环境应急工作要树立底线思维和系统思维,建立全系统、全流程、全方位生态环境安全推进体系。

  一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切实做好值守应急和应急保障工作,严格落实“五个第一时间”的要求。

  二要牢固树立“垂直意识”,不折不扣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严格落实“发现即上报、接报即上报”的要求。

  三要牢固树立“条线意识”,将环境应急工作要求贯穿到生态环境系统最基层,延伸到横向所有部门。

  四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依法做好应急响应、信息报送、应急处置、事故调查、损失评估和生态修复等各项工作。

  五要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常态化、制度化、系统化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夯实风险防控基础。六要牢固树立“看齐意识”,认真学习、严格落实省厅和省环境应急中心相关工作部署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2021年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第一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开拓进取,勇于担当,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确保生态环境安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