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 / 党群园地

支部共建促提升 优势互补增实效

发布时间:2021-07-20 16:26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党支部结对共建,是顺应党建发展趋势、创新党建品牌模式、实现党建成果共赢的重要举措。为积极探索结对共建新模式,本着“相互学习、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原则,坚持“共创、共享、共管”工作目标,大力助推机关党建和基层党建深度融合,努力实现支部建在生态环境保护第一线的新模式。日前,市生态环境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市局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顾岗出席签约仪式。

     活动中,双方支部书记签署《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协议书中指出:要立足实际,深化探索、积极创新,突出体现“四保一办”支部特色,力争把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做实、做深、做出成效。一是组织建设互促,通过结对创先,找准党建工作的共同点和发展的共赢点,在制度规范化建设上相互促进,在开展党建活动上相互合作,在总结经验上相互借鉴等,共同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二是业务合作互进,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在工地、道路扬尘和机动车、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断面水质优化、执法检查等方面给予经开局党支部支持,并积极参与到难点工作中去;三是工作计划共商,结对双方确定专人负责党建结对工作,制定工作计划,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工作交流会,共同协商解决党建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部署工作;四是组织活动互动,每年互动组织全体党员过两次有意义的组织生活,每季度组织每名党员不少于三天参加经开局生态环境保护一线工作。座谈时,全体党员各抒己见,出谋划策,就如何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提出共建方法,力争在形式上进一步求活,在措施上进一步求实,在效果上进一步求优。

     签约仪式后,两个支部党员前往华庄国控点位现场检查。观察站点大气监测数据情况、周边生态环境情况,并对周边施工工地喷淋系统、裸土覆盖、施工泥水处置等进行了细致的查看。双方就如何确保夏季大气治理成效、进一步提升施工工地环境质量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现场发现的生态环境监管问题进行取证、交办,对可能影响华庄国控点位监测数据的客观因素进行分析研判。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