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 / 文明创建

生态环保“新军”战“疫”线

发布时间:2021-08-05 16:13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自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人员积极响应,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冲锋在防控第一线。其中,最让人感动的,当属那些初来乍到的“新人”们,面对严峻的疫情新形势,他们无畏无惧、挺身而出,争当“逆行者”,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火车站一线防疫工作,不舍昼夜,连续奋战,用责任和担当全力守护锡城安宁。

    作为重要的交通枢纽,进入无锡的最大门户,火车站防疫工作关乎全市的疫情防控大局,环保“新军”深感责重在肩,在酷热难耐的盛夏,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对往来旅客逐一细致查验健康信息,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引导转运,全程跟踪开展核酸采样检测,竭尽全力、一丝不苟守好每个环节,不让一丝丝疫情传播风险流出车站。每班6小时几乎不停歇,高强度的执勤工作后,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声音已经嘶哑,手掌肿胀发白,令人泪目、心疼。

    但他们从不抱怨辛苦,反而表示非常珍惜与来自不同单位的同事并肩奋战的时光,希望自己能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面对病毒,主动请战,坚守一线,无怨无悔,充分彰显了生态环保“新军”能吃苦、敢担当的“铁军”风采。

    来自锡山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施超、新吴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杜晓威,作为夜班志愿者,从深夜到凌晨,坚守在火车站防控一线,克服疲惫困乏,耐心协助旅客扫码登记、宣传防疫知识,成为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来自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的祝维聪,每次执勤奋战到半夜,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坚守“疫”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誓言。

    来自惠山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的费舜,在火车站防疫一线,恪尽职守,面对抱怨,调整心情继续工作;面对不配合,用心沟通机智化解;面对赞美,他会由衷地喜悦。

    四位志愿者表示:作为“生态铁军”的一名新战士,将在无锡火车站疫情防控一线,牢牢守护好外来人员输入的第一个关卡,为守护锡城百姓健康贡献最大的力量,展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铁军精神。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