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防范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2-21 14:5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02/2021-01233
发文日期
2021-12-21
公开日期
2021-12-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生态环境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生态,生态文明,治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防范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防范体系建设的通知》(锡环办〔2021〕164 号)文件精神,确保顺利完成年度重点目标任务,进一步构建全市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防范体系,提升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防范水平,12月17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防范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各派出机构分管副局长及负责具体业务工作同志、相关重点园区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领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目前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防范体系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各地及重点园区就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防范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会议要求:

  一、加快“南阳实践”试点建设,深化巩固试点成果

  各地各园区要对照各自年底目标任务,在接下来的半个月时间内查漏补缺,使出“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的干劲,逐日推进、一干到底。

  二、促进“南阳实践”成果转化,全面推进体系建设

  各地要充分总结今年试点河流及重点园区应急处置技术方案编制经验,推进“南阳实践”的成果转化,从2022年开始全面推广实施,切实把“南阳实践”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汲取“南阳实践”本质精神,大力提升能力建设

  各地要以此次水污染事件防控体系建设为契机,深入领会“南阳实践”本质精神,加强与邻近县区的跨区域协作,完善区域风险联防联控机制,抓实区域环境风险评估,抓好区域应急基础设施及建设,抓细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及执法工作,形成精细化全过程环境应急监管体系,有效防范区域水环境风险。

  

  最后,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晓栋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环境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并就元旦春节期间等重点时间节点做好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突发污染事件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