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 / 党群园地

退伍不褪色,防疫勇争先|市生态环境局党员春节坚守“疫”线

发布时间:2022-02-15 15:03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防控就是责任。1月24日,根据无锡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无锡市委组织部从市级机关单位抽调60多名党员干部,成立第二十一批党员先锋队,投身无锡站南广场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任务,无锡市生态环境局指派今年转业干部王治涛担任春节期间火车站南广场防疫志愿者。从1月24日持续到2月15日,“22天×24小时”全天候对来锡人员进行检查与登记。春运返程高峰,随着客流量的增大,疫情防控压力也与日俱增,治涛同志恪守职责,坚持站好每一班岗。一天24小时四班倒,8个人一组,每班上岗前都要提前做好防护。他一来到站点就开始忙碌起来,提醒旅客佩戴好口罩,核验健康码、行程码,做好登记台账......每个环节,他都格外耐心细致,确保低风险区旅客顺利出站,并协助医护人员对未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来自风险区的旅客免费进行核酸检测。期间劝返一名旅客,隔离两名旅客。

  

  据了解,自2月4日起,无锡火车站来锡返锡旅客每天高达1.8万人以上,省外旅客核酸检测人员数量已打破春节前的最高数值,超过一万人次。

  

  市生态环境局党员干部王治涛表示,“坚决完成任务,保证不漏检一人”。从疫情始发时,他就一直在默默付出,不畏辛苦,坚守着自己的职责。如今他脱下军装,走上新的岗位,依然保持着军人作风,积极投入无锡市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一日当兵,终生为国”的诺言,身体力行诠释着党员的担当和责任。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