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 / 反腐倡廉

无锡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2-15 15:10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120日下午,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彭红宇同志主持。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费志良、综合处副处长汪琦、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程波、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何静美、市委组织部干部二处沈宇程到会指导。

  会前,生态环境局党组班子精心研究部署,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

  会上,彭红宇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局党组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直面问题,坦诚相见,互相审视,既主动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对方,既指出问题,又帮助提高,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效果。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程波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认真开展表示高度肯定,并对下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学笃行党的创新理论;二是要强化政治忠诚,积极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三是要强化政治责任,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见效;四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努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

  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费志良在讲话中指出,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氛围热烈,并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必须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最执着的政治信念、最坚定的政治自觉;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局党组书记彭红宇代表党组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及成员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用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整改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正确看待自身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以一丝不苟的作风、一抓到底的毅力,把查摆出来的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力争做到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二是以扎实的举措确保问题整改落实落细。坚持从自我做起,统筹推进整改工作,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做到思想不疲、劲头不松、措施不软,用整治的成效推动工作的实效。

  三是以严格的要求推动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持续改进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围绕我市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示范区建设的目标定位,聚焦减污降碳源头治理和生态环境基础治理能力提升两个关键,全力打好六场硬仗,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此外,为切实加强对各派出机构党组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指导,119日至25日,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派出6个指导小组,由挂钩局领导带队,分别指导7个派出机构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各指导小组提前介入,全程参与,会前认真审阅会议方案、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领导干部个人发言提纲,会上严格把关、及时指导,并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

  局党组书记、局长彭红宇指导无锡市江阴生态环境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岗指导无锡市宜兴生态环境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栋指导无锡市梁溪生态环境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建清指导无锡市锡山生态环境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秋宇指导无锡市惠山生态环境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秋宇指导无锡市滨湖生态环境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山指导无锡市新吴生态环境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