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 / 反腐倡廉

以案为鉴,守牢底线 |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廉政警示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4 13:41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十四届市纪委二次全会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从纪律严起、从细节管起,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引导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增强法纪观念,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开展“5·10思廉月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真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仔细聆听一次专题讲座

  5 12日,市生态环境局开展酒驾醉驾专题知识讲座暨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法制科科长蒋峰授课。活动由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薛白主持,局领导、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在现场参加活动,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通过视频方式参加。

  

  蒋峰科长结合多年工作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知识,列举了多起机关干部关于酒驾醉驾的现实案例,帮助公职人员测算了“酒驾六本账”,提醒生态环境系统所有干部职工一定要严明纪律规矩,增强法纪观念,坚决做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树立好公职人员应有的形象。

认真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

  “5.10思廉月”期间,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观看了市纪委监委监制的揭露“政治骗子”的警示教育片《勿入迷局》。该片通过涉案人员现身说法,剖析了领导干部自身腐化堕落的过程,揭示了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滑坡、信念动摇、道德缺失后造成的严重后果,教育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江苏省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人员十条禁令”等要求,牢牢守住廉洁自律底线。

  

共同上好一堂廉政党课

  512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岗为局机关全体人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传达了国家、省、市纪委监委近期发布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多个典型案例,对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工作进行部署。顾岗指出,这些案例暴露出少数党员干部在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下仍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心无敬畏,行无所止。顾岗强调,严肃查处并公开通报这些典型案例,彰显了我们党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强决心,体现了拒腐防变从领导干部抓起、从作风严起的鲜明导向。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以案为鉴,守牢底线,时刻提醒自己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不辜负党和人民、组织和家庭的殷切期望。

  

亲手签订一份承诺书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向处级领导干部下发了《好家风抵万金——致全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庭成员的公开信》,局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进一步强化自律意识,抵制酒后驾驶的危险行为。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以“5·10思廉月”活动为载体,进一步警示全系统所有党员干部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勤扫“思想尘”、常破“心中贼”,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自觉担当职责使命,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自觉弘扬新风正气,形成以上率下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