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生态靓 青年行丨出征,“志愿红”辉映“生态绿”

发布时间:2022-07-15 11:15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在全市动态清零的紧要关头,无锡市生态环境系统的青年干部们立即行动起来,在局党组号召下,多名年轻机关干部无畏酷暑,主动奔赴社区第一线,就地就近转为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无锡市滨湖生态环境局黄剑同志是一名90后入党积极分子,7月4日凌晨起他接到支援电话,毅然收拾行囊,三点就已在街道集结完毕。经过号召动员和岗前培训,凌晨五点就进驻滨湖区某封控小区,负责一栋楼,开始摸排扫楼、登记人员信息,分发抗原试剂,挨家挨户发放物资,一直到晚上十点。酷暑季节,衣服早已湿透却浑然不觉,等摸排工作完成后,黄剑同志已然两天一夜没有合眼。

  

  作为一名“志愿红”,他时刻关注分管楼层的居民诉求,不漏一户、不少一家,在有限的时间里,力求成为居民生活上的保障者、精神上的支撑者、情绪上的安抚者。某天深夜11点半,黄剑负责的楼栋有居民突发心绞痛前往就医,但在结束返回时由于路程较远没有车辆返程,迫于无奈联系了黄剑。黄剑接到诉求后主动联系社区,求助了正在执勤的民警同志,将就医居民顺利送回小区。

  

  在每天完成志愿者工作的同时,黄剑也不忘自己是一名守护“生态绿”的执法人员,他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参与到各个核酸检测点、隔离点和医疗废物的调度工作,现场叮嘱各个点位的医废负责人医废收集贮存过程的规范,联系转运车辆,前往收集医疗废物,履行守住疫情防控最后一道关的职责。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