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关于征集无锡市生态环境执法智库专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29 15:49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关于征集无锡市生态环境执法智库专家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充分发挥行业专家在生态环境执法过程中的技术支撑作用,现向社会公开征集无锡市生态环境执法智库专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主要从高校及科研院所、机关事业单位、专业机构、行业协会、重点企业等有关单位中征集专家,专业领域范围主要包含环境科研生产、咨询评估、环保工程、检测监测、运营管理等。
二、专家基本条件
1、政治思想品德好,作风正派、廉洁自律。
2、无犯罪记录或涉及个人诚信方面的不良记录。 
3、熟悉国家生态环境保护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有关技术标准,具备一定的政策、理论、业务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4、具有相应生态环境保护相关专业的中级技术职称或取得国家注册环评工程师资格,且从事相关专业领域8年以上并工作业绩突出的;具有相应生态环境保护专业的高级技术职称且从事相关专业领域5年以上的;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并在高校工作,且从事相关领域工作5年以上的;从事环境法学及相关领域工作的律师。
5、年龄在30-70岁(资深专家除外),身体健康。年龄30-64岁的,身体健康状况需能胜任户外现场工作;年龄65-70岁的,主要负责研究、论证和解决重大疑难技术性、法律性问题,原则上不安排户外工作。
6、条件优秀者可适当放宽要求。
三、专家作用
执法智库专家主要为我市环境执法和评审论证等方面的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聘请专家提供技术服务:
1、对跨区域或重大案件办理,需要专家提出指导意见的;
2、对疑难案件开展交流研讨和会商,需要专家提供专业意见的;
3、对排污许可证开展证后执法检查,需要专家提供专业技术意见的;
4、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安全隐患排查、执法检查、专项整治等工作,需要专家提供专业意见的;
5、参与调查处理生态环境安全事故,涉及专业方面知识,需要专家提供专业鉴定意见的;
6、对行政处罚案卷开展法制审查,需要专家提供专业意见的;
7、对法律法规宣贯和执法人员培训,需要专家提供技术支持的;
8、制定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技术规范、标准,需要专家提供技术服务的;
9、制定生态环境保护执法规划,需要专家进行论证的;
10、生态环境保护执法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建设方案、 招标及项目实施、项目验收等过程中,需要专家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的;
11、其他需要专家提供服务的情况。
四、征集程序
执法智库成员以自愿参与、择优选聘为原则,按下列程序
进行选聘入库。
1、由本人提出申请,或经政府及有关部门、大专院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生产经营单位等有关单位推荐,在职人员应当征得所在单位同意。
申请入库专家填写《无锡市生态环境执法智库专家申请表》(见附件),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盖章)后,将申请表及有关证明材料(身份证、学历证书、技术职称、职业资格证书以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发送至邮箱wxhbjt@126.com
(文件请打包压缩,文件名:执法智库专家申报-姓名)
联系人:李朝廷,联系电话:15961805371
2、专家管理机构负责对申请材料进行核实,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初审;初审合格后将材料报市执法局负责执法智库管理工作的科室。
3、负责专家工作的科室收到初审材料后进一步对材料进
行复核,并将候选人名单在市生态环境局官网公示7天,公示期届满,报市执法局同意,向专家颁发聘书。
市执法局对专家管理实行聘任制,聘任期限最长为3年,任期届满视工作需要和专家的工作情况可连续聘任。
五、专家管理
市执法局委托第三方机构(以下统称 “专家管理机构”) 负责专家资格审查、培训、考评等日常管理工作。
1、市执法局及其下属单位在执法检查或评审论证中需要专家提供技术服务时,由专家管理机构从执法智库中选取专家。专家应尽职尽责、客观公正地履行专家职责,按规定标准获得相应费用。
2、执法智库实行动态管理、年度考评,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对已入库专家信息进行更新和补充,定期查看专家评价记录,及时调整不适宜继续承担执法智库工作的专家。
六、申请材料
1、《无锡市生态环境执法智库专家申请表》(见附件)
2、身份证件复印件
3、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4、技术职称、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
5、退休证明(仅退休人员提供)
6、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七、其他事项
1、各地生态环境部门充分发动高校及科研院所、机关事业单位、专业机构、行业协会、重点企业等单位,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专家,充实我市生态环境执法领域专家队伍。
2、每家行业龙头企业、上市企业、省级及以上技术中心企业、专业机构可推荐2~3名专家;高校及科研院所专家不限名额。
3、本次生态环境执法智库专家征集截止时间为2022年8月20日。

 

                      无锡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2年7月29日

关于征集无锡市生态环境执法智库专家的通知202207(改).docx 附件 生态环境执法智库专家申请表.doc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