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主官抓环保丨滨湖:孙海东调研太湖安全度夏工作,走访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2022-08-10 13:34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8月8日,滨湖区委书记孙海东前往蓝藻打捞点、调水泵站等处,实地调研太湖安全度夏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孙海东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安全度夏关键措施,推动水环境持续改善,坚决贯彻“两保两提”新要求,守护太湖安澜、河湖健康,促进城水相融、人水相亲。副区长胡巍参加调研。

  

  迎战高温,迎战蓝藻。上午十点,室外热浪翻滚,孙海东一行马不停蹄赶往大箕山蓝藻打捞点。“最近水质和藻情怎么样?”孙海东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要求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治理成效,进一步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创新方式、多管齐下,扎实推进太湖治理取得更大成效,让市民收获更多可感可及的变化。

  

  设备迭代,能力升级。在渔港喇叭口,曝气增氧设备马力全开,打捞队员辛勤作业。此外,该区域还配置了4艘3000吨/日的藻水分离船,与往年相比,处理能力翻了一倍。孙海东登船仔细查看工艺流程,了解藻泥资源化利用情况,要求有关部门要实时关注气温、风向等因素,及时掌握了解藻情变化,精准施策、标本兼治,确保太湖安全度夏。“高温下工作非常不容易,大家辛苦了。”孙海东还来到蓝藻打捞队员身边,给他们送上慰问品,叮嘱他们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活水涌流,自净自洁。梅梁湖调水泵站枢纽是梁溪河调水工程主通道,担负着改善太湖梅梁湖、苏南运河水环境的重任。孙海东分别来到泵房、进水口平台等处,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泵站运行、调水运用等情况的介绍。“调水引流对改善水体水质具有重要作用。”孙海东叮嘱有关部门要加强与泵站的工作联动,想方设法提升闸口前端控藻能力,合力推动梁溪河水质持续稳定达标。

  

  孙海东在调研中强调,太湖安全度夏已进入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统筹做好调水引流、生态清淤、控源截污、蓝藻打捞等各项工作,推动太湖水质持续好转、生态持续改善,擦亮“靓丽太湖湾”的生态名片,同时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做细做实应急预案,配齐防汛应急物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有序运行。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