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 / 反腐倡廉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系统纪检工作座谈会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9 11:18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和在南通召开的全面从严治党现场交流会精神,结合无锡纪检工作模式和现实实际,更好地强化干部队伍监督管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830日,无锡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赴无锡湿地生态科普馆开展全系统纪检工作座谈会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各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各派出机构纪检干部共计20余人参加。

  首站,大家来到经开区生态环境局与无锡市生态湿地保护建设研究会党建共建基地,参观了位于贡湖湾湿地的生态科普馆、湿地原生态区、生物多样性观鸟区,直观体会湿地生态修复成果,深刻感受湿地保护的重要性。

 

     

  随后,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组长钱文豪以《派驻纪检监察组与机关纪委工作》为题,从派驻组和机关纪委的主要职责及关系、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务等方面进行了授课,结合实际详细解读了派驻改革历程、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工作职责、机关纪委主要职责、派驻组与机关纪委的关系等具体内容。

  座谈会上,8个派出机构的纪检干部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做法、违纪违规立案查处情况等,对平时纪检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进行进一步交流。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局党组副书记顾岗强调,全系统纪检干部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充分吸收,抓好落实,要充分认识纪检工作的重要性,加强与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沟通联系,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推动党内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一岗双责”,党建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督查,切实把党的建设落实到推进各项工作中;要配齐配强党务干部、纪检干部、党支部领导班子,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

  二是强化组织保障,统筹纪检力量全面监督。要充分发挥纪检干部的角色作用,打通派出局监督管理“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全系统党内监督全覆盖;要准确把握纪检干部的职责定位,当好纪律政策的宣传员、监督工作的侦察员、红脸出汗的提醒员;要积极探索发挥纪检干部作用的新途径,发挥好“探头”作用,实现对基层党员干部近距离和专业化的监督。

  三是强化自身建设,提高纪检干部履职能力。要忠诚坚定,时刻对照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要担当尽责,正做到协助局党组、各级党组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越位,履行监督责任不缺位,督促单位履责不错位;要清正廉洁,始终保持高度的警觉和清醒的头脑,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顾岗要求派出机构纪检工作责任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彰显生态环境系统的更大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