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农工党中央调研组来锡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28 10:24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9月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来锡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江苏省委主委周健民,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市委书记杜小刚陪同调研。市领导许峰、周常青、韩晓枫参加相关活动。

  统一战线法宝,百年熠熠生辉。江阴渡江战役纪念馆是农工党中央党史教育基地。陈竺走进展厅、登上望江楼,通过图文、实物展品、专题纪录片等重温百万雄师过大江、千帆竞渡夺要塞的宏伟场面。陈竺说,“农工党与江阴要塞起义”历史事件,是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行、经受血与火考验的历史见证,要切实把这个教育基地管好、用好,充分发挥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继承发扬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为推动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三进三退”,守护一江清水。来到坐落于江阴滨江风光带核心段的江阴长江大保护展示馆,放眼远眺,气势磅礴的江阴长江大桥和两岸风光尽收眼底。陈竺详细了解江阴长江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1+9”规划体系,对江阴坚持“高端进、低端退,治理进、污染退,生态进、生产退”的理念和做法表示赞赏,要求立足综合治理、源头控污、产业转型,发挥农工党在生态环境领域的优势,持续推动长江大保护各项工作走深走实,真正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环境高标准保护、城乡高品位建设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变废为宝,激活城市水资源。无锡市高新水务有限公司下有3个水处理厂,总处理能力为39.5万吨/日,服务总面积约220平方公里。“污水收集率是多少?”“污泥如何处置?”陈竺先后来到企业展厅、中控室、超滤车间等处,查看水质净化工艺、污水处理智慧物联网管理平台运行等情况,并拿起进水、出水水样仔细比对。看到处理后的污水清澈度堪比自来水,陈竺十分高兴,勉励企业继续加强与高校及科研院所合作,不断提升技术、改进工艺,更好推动城市污水资源化,保障水资源可持续利用。

  昔日水质差、底泥臭、环境乱,如今湖水清、生物多、景观美。陈竺一行还来到贡湖湾湿地,徒步太湖大堤、深入水上森林,现场调研太湖贡湖湾生态修复情况,对我市推动产业转型减少污染源头、加强生态修复净化入湖水质等治太方法予以充分肯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