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5 09: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02/2022-01157
发文日期
2022-10-25
公开日期
2022-10-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生态环境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生态,生物,监测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生态环境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22日上午胜利闭幕,大会确立新的奋斗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进一步准确领会把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确保全局上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彭红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对报告中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篇章和大会通过的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同时,将10月25日上午省委视频会议和下午无锡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会议精神一并进行传达学习。

  

  在学习会上,彭红宇同志带头研讨发言,他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下阶段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敢为善为、务实落实的作风,努力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深学细研悟思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潮,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讨论、交流分享等方式,确保全系统各层面学深学透。三是要笃行实干开新局,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以生态环境的高水平保护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党建引领铸忠诚,努力建设高素质生态环境保护铁军队伍,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

  局党员领导干部纷纷结合工作谈思考,提出符合现实实际的贯彻落实措施。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冰:

  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我们清醒认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坚决落实中央生态保护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提供了深刻的启示。作为生态环境工作者,必须坚决担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着力解决生态文明建设的瓶颈问题,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生态福祉;必须把握好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丁建清:

  生态环境监测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开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征程,我们环境监测人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思想实质,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鞭策自己,适应新形势、紧跟新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坚守监测为民初心,履职担当、奋发有为,为支撑服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护生态环境、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金路:

  紧紧抓住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的宣贯契机,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热潮,围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实际,不断改进宣传方式方法,推动生态文明宣传教育与公众参与的有效融合,构建科学的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公众参与路径,广泛引导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

  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萧宇青: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继承发展的矛盾,不欠新账、多还旧账,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就是我们这一代环保人的历史重任。环境执法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站位,解放思想,主动出击,锲而不舍,坚决当好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攻手。通过加大环境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不断推动环保不达标、污染严重的落后企业的淘汰,传递明确长期的市场预期,为环境表现良好的工业企业腾出更多空间,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生态保障。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