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0 09:07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9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近期市委、省厅下发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部署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彭红宇主持会议并带头开展研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做交流发言。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彭红宇:

  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研究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按照市委书记关于“致力打造现代生态新环境,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指示精神,在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精彩无锡画卷中,贡献出生态环境部门的浓重笔墨。坚持以污染防治为内核,大力减排量。生态环境部门要以“眼睛里容不了沙子”的鲜明态度,保持污染防治的凌厉攻势,紧盯太湖总磷问题、紧盯臭氧污染治理、紧盯无废城市建设,让天朗气清、岸绿水清成为无锡标配版本。坚持以生态修复为外延,不断扩容量。在守红线,增绿岛,促转换上下功夫,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的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工作要求。坚持以创新监管为手段,显著提质量。不断提升环境治理基础能力、环境监测监控能力、碳排放管理能力、环境执法效率能力,不断健全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坚持以队伍建设为保障,有效赋能量。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生态环境干部队伍。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岗:

  要勇担使命任务,构建高质量现代化的生态环境。坚定不移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建设美丽无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聚力、铸魂、赋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档升级,建立全系统派驻纪检监察组两级联动机制,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能力建设,锻造骁勇善战的生态环境铁军。组织开展专题培训,不断优化人才梯队,创新考评制度,引导督促全系统干部进一步提升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不断提升造福人民的水平。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秋宇:

  作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今后工作学习生活中,要守初心,深刻领会和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三个务必”,进一步锤炼对党对事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强信心,不断强化敢于斗争的精神和善于斗争的本领,勇于担当,奋力拼搏,以全新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积极争先进位、夺标创优。要用恒心,坚定不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关于环境污染防治的战略部署,积极投身生态环境事业的生动实践,为推动绿色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全部力量。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山:

  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需要强化推进我市自然生态保护工作。持续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统筹推进“一圈两区”建设,加强生态空间保护区域监管,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和林业生态建设。持续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完成全市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出台《无锡市生物多样性保护规划》,推进宜兴龙池山森林生物多样性综合观测站建设。持续加强生态价值实现,逐步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和生态产品价值核算体系,不断增强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能力,形成保护生态环境的利益导向。

  

  局党组成员、江苏省无锡环境监测中心主任张虎军:

  无锡环境监测中心要在深入学习领悟的基础上,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做到主动担当、奋发有为。更好的谋划生态环境监测和生物多样性监测的能力建设,更好的根据地方特点完善新型污染物监测体系,更好的做好碳源排放监测、探索建立碳汇监测,更好的从环境基础设施、水平衡等源头角度和老百姓身边环境问题多出高质量专项监测分析报告,让生态环境监测始终成为美丽无锡建设的主力军。

  彭红宇在学习会最后强调指出:下阶段,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学习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悟透中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在践行中积极探索实现路径。在推进各项工作中,站位要有高度,谋事要有深度,思维要有宽度,推进要有力度,真干、实干、苦干、能干,为无锡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生态环境部门应有的贡献!

  学习会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还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会后自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