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3-01-10 13:30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要求,1月7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并对问题原因进行了详细剖析。会议警示教育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坚守廉洁底线,廉洁过年、过廉洁年,真正展现生态环保铁军良好形象。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彭红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岗主持会议。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副科职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彭红宇强调

  各级各单位、全系统干部职工都要始终牢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认真剖析目前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和背后的原因,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推进作风建设。

  一是要守小节,筑牢廉洁防线。

  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慎独慎初、慎微慎欲的定力,高度警惕“温水煮青蛙”的陷阱,始终筑牢思想防线,守得住原则、经得起诱惑、稳得住心神。要从点滴处做起,不以“小节无碍”放纵自己,不以“下不为例”开脱自己,不以“别人不知”麻痹自己,做到拒腐蚀、永不沾。全系统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始终放在心头、牢牢抓在手上。

  二是要知敬畏,树好廉洁家风。

  党员领导干部要心存对信仰的敬畏、对组织的敬畏、对法纪的敬畏,要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下一代负责,与家人共同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幸福账,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要以个人优良的党风作风形成能够传世的家风门风,以身作则、从严治家,切切实实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的人员。

  三是要受监督,严守廉洁纪律。

  局党组坚决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对顶风违纪问题寸步不让,对“四风”问题坚决通报曝光。各级党组织要用好监督执纪的“第一种形态”,多做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提醒工作,坚决防止将个别同志的小毛病拖成大问题。全体干部职工要习惯在“聚光灯”“显微镜”下工作与生活,正确对待监督、虚心接受监督、带头抓好监督,自觉遵章守纪,严格执行个人事项报告和述职述廉等制度。

  四是要慎用权,营造廉洁氛围。

  要以平常心看待权力,依法依纪审慎使用权力,坚持原则、公私分明,做到不符合法规制度的事不办,不符合原则规定的事不做,不属于职权范围的事不插手。要进一步营造依法依纪依规用权、清正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要充分理解和领会生态环境系统“团结向善、勇毅向上”机关文化内核建设的深远意义,要将文化内核融入到干部管理、干部教育、干部培养的方方面面,树立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各派出机构要参照市局形式,利用合适的时机、场合,在较大范围内开展集体廉政谈话,通报本单位违纪违法行为,加强廉政教育提醒,形成有效的震慑作用。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