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吴:更高质量实现“两保两提”! 太湖安全度夏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10:29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3月15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洪军主持召开全区太湖安全度夏工作动员会。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区住建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以及空港经开区、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今年全区太湖治理和安全度夏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针对今年太湖治理和安全度夏应急防控工作,丁洪军强调四个方面要求。

  一是要深刻认识太湖治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太湖治理是省、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志性工程和重大民生工程,领导关心、群众关注、媒体聚焦,务必要提高政治敏感性,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扎实推进应急防控和综合治理工作。

  二是要坚持高质量实现“两保两提”的目标导向。各部门和相关街道要做到“心中有数据,手中有行动,深入到现场,身后有措施”,确保圆满完成第十六年安全度夏任务,逐步实现从安全供水到优质供水的转变。

  三是要加快推进水环境治理各项重点工作。务必重视今年的治太项目,及早计划、尽快推进、加快完成,通过实施项目、采取措施切实改善太湖水环境;要继续加强对上衔接,抓住有利时机,尽快开展锡东水源地周边应急清淤工作,推动锡东水源地水质“增Ⅲ”,再次冲击国省考断面优Ⅲ比例达到100%。

  四是要健全应急响应机制。各相关部门和街道要按照2023年度安全度夏监测预警计划,做好水质藻情监测工作,充分发挥“哨兵”作用,提高风险预警能力;要做好所辖水域及岸线蓝藻打捞,明确各打捞点责任范围、责任人员,合理调配打捞力量;要按照预案要求,开展重点湖区巡查,一旦发生水质异常,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扩大扩散。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新一轮太湖治理的关键之年,做好太湖安全度夏应急防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新吴区将坚决扛起太湖治理政治责任,按照“控源减污,生态扩容,科学调配,精准防控”的治理主线,抓紧抓实太湖安全度夏各项措施,锚定“两保两提”目标,确保太湖连续第十六年高质量实现安全度夏。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