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 / 反腐倡廉

无锡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全系统党务纪检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3-30 15:35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党务纪检干部思想淬炼和专业训练,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3月29日,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全系统党务纪检干部培训班,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顾岗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薛白主持培训会,局机关党委全体人员、各直属党支部党务纪检干部、各派出机构负责党建的分管领导和党务纪检干部参加。

顾岗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省厅党支部分类达标定级工作的收官之年,也是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开展的市级机关直属党支部分类晋级评价工作的第二年,更是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强化党建业务双向深度融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关键之年。在这样的背景下,全系统党务纪检干部业务能力培训尤为重要。全系统党务纪检干部要通过集体学促进互相学、深入学、持久学,在学以致用、实干笃行中提高解决问题、落实任务、推动工作的能力。

针对今后的党建工作推进,顾岗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规范支部工作程序;二是要打造支部特色品牌;三是要促进党建业务双向深度融合;四是要凝聚党群共同力量;五是要保持干部队伍纯洁;六是要提升业务工作水平。

上午,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基层党建指导处王芳处长以《坚持大抓基层导向,提升支部工作质效》为题,从“党支部发展的历史进程、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法规、夯实基层基础的具体要求、提升党支部工作质效的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授课。

下午,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张宏建副组长以《聚焦主责 敢于担当 筑牢生态环境监督的防火墙》为题,从“重点监督什么、怎么开展监督、做好机制保障”等三个方面为我们详细解读了生态环境系统纪检监察机构开展监督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点。两位老师的辅导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为下阶段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加强各级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建纪检工作质效提供了指导。

在交流问答环节,参训学员也与授课老师进行了互动,王芳处长和张宏建副组长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和实际问题予以解答,进一步帮助参训学员理清思路,找到方法,提升能力。最后,机关党委还结合今年的党建工作要点,对下阶段全系统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既有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建质量的内容,又有生态环境系统执纪监督的内容,既讲政策要求又讲工具方法,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实操性,对基层党务干部真正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内行人、纪律上的规矩人”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党务纪检工作者纷纷表示,此次业务培训干货满满,内容切合工作实际,接地气,重实操,针对性强。在今后党建工作中,将积极主动作为,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抓基础,促创新,努力以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