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 / 文明创建

“悦读向未来 青春勇担当”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年轻干部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05 14:31    浏览次数: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悦读向未来 青春勇担当”年轻干部读书交流会。在翰墨书香中,全系统30余名年轻干部齐聚钟书房,感悟“五四”精神,畅谈青春理想,共话使命担当。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顾岗、四级调研员金路出席本次活动。

  重温历史,赓续精神。沿着厚重深沉的历史,金路以“微党课”的形式,带领大家回望波澜壮阔的五四运动,勉励年轻干部铭记历史,珍惜当下,聚力“四敢”要求,践行“四在”担当(即“责任在肩、状态在线、业务在行、心思在岗”)。大家共同观看短片《习近平讲述的故事|我最大的爱好是读书》,了解总书记的读书经历和故事、感悟总书记的胸襟与情怀。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奋力践行“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的誓言,让青春在生态环境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绽放绚丽之花。

  互动分享,思维碰撞。读书交流环节,年轻干部踊跃发言,结合阅读的经典著作,围绕“悦读向未来 青春勇担当”主题分享读书心得、交流工作感悟。导师和处长代表从自身出发,给方法、解困惑、传信念,现场互动频繁、气氛活跃,充分彰显出生态环保铁军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导师们拨云散雾、指点迷津,让我们更加坚定了‘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的青春信念。”一位参加活动的青年党员说。

  领导点评,激励成才。顾岗就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故事,号召年轻干部“有空多读书,平时多锻炼”“收获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份优雅的气质、一个有趣的灵魂。”谆谆教诲接地气、有温情,催人奋进,引导年轻干部继续保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青春添彩,为事业加力。

  “我们积极组织开展读书月主题活动,以丰富多彩的经典阅读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年轻干部更加自觉、刻苦地学习经典著作,汲取思想营养。”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薛白介绍,接下来机关党委还将结合工作实践,为年轻干部提供更多思想碰撞、心得分享、工作交流的对话平台,进一步为无锡生态环境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